七城

不喜欢的那一切

海歌岛:

        下过雨之后,气温一直居高不下,地铁里拥挤不堪,昨天回到家,脱了鞋还穿着袜子就躺倒在沙发上,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 醒来已经是晚上,长这么大白天是不怎么睡觉的,衬衣被折了一道印,手机界面堆满了未读消息。
        我去洗脸,看见镜子里的自己,还留有那么些稚气,可我看见自己的眼神时,就像看见了小时候羡慕的大人的样子。然而一切并不是这样的,那时候真是天真。
奶奶切了西瓜让我吃,窗外的麻雀和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吱吱啾啾的叫,微风透过纱窗,拂过客厅的灰尘。记忆中的夏天都是有味道的,那年高考完的大雨涩里带咸,前年夏天的爱情清凉微甜,还有去年夏天的苦涩沙滩。小时候的夏夜,我偶尔会爬上楼顶,看着繁星满天,想象着当我们长大时,都能成为这世界的英雄。我那时喜欢风扇幽幽的风声,它不仅给我清凉,还让我觉得安心,即使在那些骤风暴雨袭来的黑夜,我也觉得安心,那样不开心的天气总能打湿一个夏天的燥热,也是它才让夏天无比完整。
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老一辈教我要与人为善,后来一度成了没脾气,成了唯唯诺诺。我那么被动,哪怕忍气吞声我也觉得能让结果好一点就让结果好一点。曾经好多想要的疯狂如今却都成了被磨去棱角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 我是“高傲冷漠”,然而那只是因为我敏感,缺乏安全感过分自卑,有事总是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,假装心大,生怕自己的言行举止会惹别人不愉快,总是对人很热情,对自己很小心。后来呢,往往不愉快的人都是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回想近来的遭遇,无知的善良,天真的幻想,还有被冰冷现实击碎的情怀,让我弱的越来越不像自己,我不敢责怪生活的不在意,只恨自己无能为力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听话,我也喜欢晚风,甚至有点不想长大,写字听歌容易感动,也做梦也会哭也想过浪迹天涯,我只是渺小的人,听故事也会认真。
       真的,我听话…      6.10

评论(1)

热度(4)